在你成为回忆之前

你的熊 24

这年除夕顾汐风有直播晚会的节目,没法回家。萧逸云给他发了拜年视频,小熊头发长长了一点,在脑后扎成小揪揪,穿着火红的毛衫和小裙子,抱着鸡仔玩偶甜甜地笑,拱着小手对他说新年快乐。


幼稚,庸俗,无聊。顾汐风一边嫌弃一边刷了第十八遍。百里云裳过来找丹鹤聊天,瞧见屏幕上小熊如芭比娃娃一般漂亮精致的小脸,喜欢得不得了,请他转发给她,拿去拜年用。


顾汐风当机立断手误了一下,抬头告诉她:“不小心删了。”


百里云裳撇嘴,说,你这人真小气,我只想给屿寒拜个别出心裁的年。顾汐风说,你早说啊这个好办,转头自己录了一段发给她。


顾少咖位当然比芭比娃娃高,百里姑娘拿到录像,开开心心地走了。围观全程的斜影憋笑憋到几乎断气,关上门用颤抖的手指着顾汐风:“最毒不过你心。”


“她自己要别出心裁。”顾汐风挂起普度众生的微笑。


“依你和宋屿寒那份儿不为人知的情分,小宋老板收到视频后不把她拉黑,都算对得起百里老爷子多年来对公司做的贡献。”斜影给百里姑娘点蜡。


“拉黑挺好的。”顾汐风毫无人性,“我替亲爱的宋师弟找个拉黑她的理由,他应该感谢我。”


他说着就低下头看手机,萧逸云正问他几号回去。他回了一句,完了萧逸云又发来一个日期,问他那日有没有时间。


“家里的事情搞定了。”轻松熊的头像后写着,“汐风方便见一面吗?我有话对你说。”


顾汐风没想到他行动如此迅速,对萧家二老的敬意油然而生。他手持手机在斜影视线中刷了一下,等着助理君反馈那一日的行程。


斜影反馈给他一汪泪眼:“红颜未老恩先断……”


顾汐风微笑:“我再给你一次机会,你重新说。”


“没安排。”斜影一如既往地屈服于来自美色和工资的双重压力,把眼泪咽回肚子里,“但我求您低调点,有什么问题都尽量在家里解决,不要一时冲动做出一些公关痛对家快的事情。”


“比如?”


“去爱情酒店开房。”


“暂时没有这个打算。”顾汐风淡定地否认,“我们的进度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快。”


“这还要拖进度吗?这一项难道不是你的原点吗?”斜影嘟囔完,转头上下打量他,“你最近身体还好啊?”


他目光比较有深度,以至于顾汐风这回懒得给他机会,起身上前一个过肩摔把他撂倒在沙发上。


“让不让人说实话了!”斜影捂着脸假哭,“你自己说,你哪一次不是从这项起步?”


顾汐风冷哼一声,拉开门出去,走到人来人往的后台过道中。

 


特别特别在乎的一次,不从这项起步。


他心想,一般人我不告诉他。

 


约定会面日前一晚,飞机晚点,顾汐风在机场给约会对象打电话。


“晚了四小时,我明天先去公司办事,下午才到家。”顾汐风说,“晚上出来吃饭?你定地方。”


“在外面吃?”萧逸云有点愁,“不好定啊,花海的包间一个月前就约满了。”

春节期间餐厅确实紧张,顾汐风也没执着要出门浪,说:“我去你家。”


“好啊。明天我爸妈带熊仔去临市走亲戚,我自己在家。”


他重音咬在“自己”上,顾汐风的小心肝不受控制地颤了颤,觉得空气瞬间变甜。然而萧逸云莫名地又踟蹰起来,“汐风……”


“在呢。”


萧逸云小心地问:“你明天真的真的真的没事啊?回来之后不用再出门?”


“没有。”顾少被他的三连真勾起怀疑,忽然想到一茬,脸色一寒,“你什么意思,你从黄牛手里买我行程了?”


“……我就确定一下,我不是怕耽误您的事儿嘛。”萧逸云是服了他的巨星综合症,“明天见,我在家等你。”


大概是哄惯了孩子,他的尾音轻柔温软,穿越听筒时顺便就给手机熨出暖暖的温度。顾汐风将脸贴在屏幕上,面上一层薄薄冰霜迅速化作融融春水,含着笑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

 


顾汐风在飞机上没睡好。斜影安排人接他回公司,指望他在路上歇会儿,他也没睡着。办完事他便不肯再让人跟着,自己开车出来,先带着礼去玉玑子家里拜年,然后开到萧逸云家附近的商场,原本只想买卫生用品,一出电梯就看见了一片红心气球的海洋。


“裸钻订制戒指,情人节特惠!先生您看一下!”导购妹子热情地给他塞传单,“进店有礼先到先得!”


顾汐风当真转头看了一眼。首饰店门口摆着玻璃花瓶,单支玫瑰用塑料纸扎着,挤挤囔囔立在里头。


“领一支吧!不要钱哦!”小姑娘笑盈盈地掏出手机,“只要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公众号就好啦!”


顾少掉头就走。


“哎呀您别走!不扫也可以!”导购姑娘十分执着追过来,“送您一支啦,下次带女朋友一来!”


“谢谢。”顾汐风头也不回,大步向前,“他不喜欢花。”


“啊……”


 

导购姑娘眼看着此人进了对面超市。五分钟后,此人左手拿着安全套和润滑剂,右手捏着一支真知棒、一支徐福记和一支阿尔卑斯,出来了。


导购带着疑惑,重新审视此人:遮住身材的长筒羽绒服,遮住发型的黑色鸭舌帽,遮住上半张脸的大型墨镜,以及遮住下半张脸的巨大型口罩。


导购:他两手拿的东西是给同一人吗?他女朋友成年了吗??我是不是应该报警???


评论(2)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