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你成为回忆之前

你的熊 23

为了弥补缺席的生日蛋糕,顾汐风亲自下厨煮了长寿面,用小青蛙碗盛好,端给小熊。


萧逸云坐一边,默默地看了一眼崭新的小青蛙。


饭后萧逸云去洗碗,顾汐风打开门领小熊去露台,鸟巢吊椅的坐垫上放着一盒乐高积木,是给她的礼物。


萧逸云站门口,默默地看了一眼崭新的吊椅。


小熊非常兴奋,跑过去抱起盒子往旁边一丢,踮着脚往吊椅上爬。顾汐风抱起她放上去,她就再也不肯下来,一直到玩累了眼皮打架,才连哄带骗把她抱走睡觉。


顾汐风之前在萧家房子里看到过小熊的小床,后来自己在网上买了一个,安置在次卧大床旁边。他把小熊抱过去放好,盖上印着兔宝宝的柔软毛毯。


萧逸云站床边,默默地看了一眼崭新的兔宝宝。

 


“她午觉睡多久?”顾汐风拉上窗帘,打开电视调低音量。


“两小时左右。”


萧逸云把小龙虾套上保鲜膜放进冰箱,看到冷藏室抽屉里码着一摞色彩鲜艳的盒子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他歪着头去看那一串未知国的文字。


顾汐风回头看一眼:“数字饼干。”


“……我怎么觉得不是呢?”萧逸云拿出一盒晃了晃,决定不再沉默。


“你说是什么?”顾少心里开始打鼓。饼干是斜影帮着买的,那家伙是不是又从中作妖了?萧逸云以举着侦探小说里的案件铁证的姿势举着它,说:“这是司马昭之心。”


“哪有这么毒。”顾汐风松口气,心想这分明该叫醉翁之意。

 


萧逸云表情有点纠结,站在冰箱门口,摩挲着饼干盒,好半天才开口:“汐风,你是真的愿意接受熊仔,还是……”


他再再再次陷入沉默。

 


顾汐风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他理解他的不安。此人带走自己的女友,结婚生子,完了现在又带着孩子来跟自己谈恋爱。这情感路程比较崎岖,换谁都忐忑,唯恐自己是假意相好,然后逮到就会就把大的小的都给灭了。


随便换一个人,顾汐风可能真的就这么干了。但萧逸云不一样,他的秦妹妹和萧弟弟不一样,他们的小熊不一样。他感激萧逸云带给秦筝最后的温暖,庆幸能够与他在人海之中重逢,享受他们在一起的点滴时光。


顾汐风不否认他更偏好二人世界,可以尽情享受肆意放纵的快乐。可小熊是秦筝在世上唯一的牵念,也是萧逸云的人生的一部分。顾汐风看到这个孩子,就如同看到她和他的过去,那是一段他无法参与的岁月,他为此感到遗憾,因而更珍惜当下,并非常期待未来。


所以他把熊拖鞋放进鞋柜、青蛙碗装进碗箱,他坐在卧室地板上组装幼儿床、蹲在露台架起吊椅,尽力把这栋房子一点一点变成小熊的乐园。所以连萧逸云满怀忧伤的纠结落在他眼里都成了有趣,因为和真实相差太远而显得滑稽。


 

“我当然愿意。”顾汐风给他塞定心丸,感觉此刻的自己正在散发出伟岸神圣的光芒,“大部分时间我都不在家,但不管我在不在,你们都可以过来。我说过,我随时欢迎她。你以为我是说笑的?”


“我以为你刷人设刷惯了,顺口就……大哥你翻脸带个过渡好吗!”萧逸云被他脸色吓死,“你那是什么表情!忽然就杀人魔王上身!让不让人说实话了!”


“让。你说。”魔王顾少掌中托着猕猴桃,唇边绽开温柔的微笑,“仔细点说,说错一个字,我把手雷塞你嘴里。”


萧逸云一身傲骨,能在一颗猕猴桃下低头吗?


他连个愣儿都不打就跪了:“熊仔爱你,真的爱你。”


顾汐风并不满意这原地踏步的节奏,但萧逸云小心地从他手中取走猕猴桃,削皮切片喂过来,顾汐风也就勉勉强强放过他,闭眼享受小熊级别的投喂。

 


“熊仔现在跟我妈住着。”萧逸云一边喂食一边说。


顾汐风早就知道,萧逸云也知道他知道。所以顾少没出声,等着下文。


“我每次带熊仔出来,回去之后,我妈总要逮住熊仔,一问到底。去哪儿,做什么,见了谁,全都要问。”萧逸云叹气,“她倒没别的意思,锻炼熊仔表达能力而已。可是她不赞同我来找你。”


顾汐风并不惊讶。萧家家长固然开明,毕竟还没开放到对自家儿子和另一个男人的恋情喜闻乐见。“不赞同”的说法太过温和,顾汐风相信,萧逸云遭受到的压力绝对已经超出了这三个字所表现出的程度。


“我不想教熊仔说谎。”


“她当然不用说谎。”顾汐风张开眼睛,圈住递到唇边的手腕,“需要我做什么?”


萧逸云没动,看着他,眼里透出一点喜悦的光,晕染出清浅的笑意。


“笑什么?”顾汐风心想这家伙心还是这么大。


“感觉被你相信着。”萧逸云美滋滋,“被信任的感觉真好。尤其是被你信任。主要你平时不太相信别人,物以稀为贵,能得到你的信任,我觉得我整个人忽然有点飘。”


顾汐风好笑,心说我当然相信你,否则你以为我当年为什么会给你打电话?


“放心吧,我能搞定。”萧逸云自我感觉良好。


“对自己挺有信心啊。”


“不。”萧逸云反手握住他的手,用力捏了一下,“我是对我爸妈有信心。”


顾汐风心头一暖,而紧接着他又笑了起来:“实在不行就私奔,反正又不是没干过,咩哈哈哈哈哈!”


顾汐风:“……”


这位英雄信心满满,顾汐风觉得他下一秒就要往额头上绑写着“必胜”字样的额带了。为了避免这么中二的事情发生,顾少当机立断地限制住此人的行动:他从沙发上站起来,拥住了他。


萧逸云回应了,双手环着他的腰,在背上拍了两下。顾汐风无法克制地想要亲吻他,可萧逸云在他耳边说:“汐风,给我一点时间。”


他松开了手。


顾汐风坐回沙发,用抱枕填上空落落的臂弯,说:“好。”

 

评论(1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