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你成为回忆之前

你的熊 22

顾汐风坐飞机上掐指一算,小熊生日就在这几天了。明天是年前最后一个空档日。他转头指挥斜影:“明早买个蛋糕,送到我家。”

 

“没问题。你想吃奶油蛋糕还是冰淇淋蛋糕?”斜影掏出纸笔。

 

“我不吃。给逸云的,他明天过来。”

 

“哦。他喜欢吃芥末味的蛋糕还是麻辣小龙虾味的蛋糕?”斜影从被攥碎的笔杆残渣中捡起笔芯,关切地问。

 

“不知道。”

 

“你怎么能不知道呢,你俩不是从十八年前起就在写交换日记了吗?”

 

“9012了,旧石器时代的破事好不好别拿出来说了。”

 

“也对,好汉不提当年浪。不过我到底买什么啊?”斜影苦恼,“轻浮的奶油体现不出我对他的沉甸甸的重视,不如买个成熟稳重的磨盘给他抱着啃吧?”

 

“我确实不知道他爱吃什么口味。”顾汐风戴上眼罩隔绝俗世纷争,“我只知道他高中就是跆拳道黑带三段。你掂量着买。”

 

 

斜影向来是个不畏强权的男人,具体表现在,顾汐风第二天早上一开门,就被迫签收了十盆麻辣小龙虾。

 

过会儿萧逸云抱着小熊过来,进门被呛得直咳,赶紧把小熊的针织帽拉到前面盖住她眼睛,指着客厅地上摆成一圈的十个盆:“汐风这是准备渡劫?没有什么劫难是一盆麻小不能解决的,你弄十盆,这得是千年雷劫吧?需要我给你护法吗?”

 

“你替我一回护法才招来三个敌对团,我觉得我最好先修成金刚不坏之身再劳你大驾。”顾汐风从鞋柜里拿出给熊仔准备的小狗熊棉拖。

 

 

萧逸云记得那事。那是当年他俩一起打网游的时候,有天顾汐风在荒山野岭找地图BUG,他百无聊赖坠在后面乱晃。结果萧少侠的仇家开天眼找过来,六十打二,妙手狂舞鱼竿乱飞,好一副热火朝天的劳动画面。

 

屏幕之外,顾汐风边吃着甜筒边嫌弃萧逸云,说他扫把星招苍蝇,萧逸云只好把甜筒卷的尖尖角掰下来,上贡给他赔罪。

 

其实他俩都清楚,若非为了保护金坎子,与世无争的天草根本不会跟这些人结怨。但谁都没提。萧逸云不在乎,而顾汐风,他不要脸。




顾汐风把门窗打开通风,招呼萧逸云领小熊去楼上玩。他家楼梯是镂空踏步旋转式,以前家里没来过孩子,顾少第一次看小朋友手脚并用往上爬,看得心惊肉跳,紧跟在后面挡着,唯恐小熊咕噜噜滚下来。

 

楼上书房有超大的落地窗和柔软的羊毛地毯,小熊喜欢得不行,踢掉拖鞋在上头疯跑。萧逸云弯腰摸了摸毛毯,直起身问:“有瑜伽垫吗?大一点的那种,铺一下,免得熊仔弄脏你的毯子。”

 

“无妨,总是要清理的。”顾汐风没所谓,横竖家务不用他做,“尽管玩,不用跟我客气。”

 

“没跟你客气才这么说。”萧逸云笑,“换别人家,我根本不敢让她踩。上回她在师兄家里撞翻咖啡壶,糟蹋的那块绣垫我到今天还没赔清呢。哎,闯祸精——”

 

小熊正扒着窗往下看,头都不回。

 

“捣蛋鬼!”萧逸云换了个称谓。

 

小熊哼了一声,玻璃上映出她撅起的嘴。

 

“小公主?”

 

小熊还没回头,顾汐风开始担心一会需要跪下三呼wansui才能换得这位主回眸。

 

“女王大大。”萧逸云妥协了。

 

小熊终于听到梦想中那个直击心灵的好声音,立刻华丽转身。萧逸云冲她张开双手,她就扑过来让他抱。

 

 

萧逸云跟她约法三章:不准穿鞋踩地毯,不准在地毯上喝水吃零食,不准把东西往地上摔。拉完勾放熊归山,盘腿坐一边,指着楼下传来麻辣味道的方向:“你外卖下错单了?”

 

“为什么不能是输错数量?”顾少很辛苦,一边要掩护斜影以维护世界和平,一边还要竭尽全力在对方心目中挽回哪怕一丁点智商。

 

“你根本不吃麻小啊。”萧逸云摸摸下巴,“还是说现在你口味变了?”

 

一丝惭愧从天而降,悄无声音地没入顾汐风心口。他的确不吃麻小,萧逸云的确很了解他。

 

他当然了解啊,他做了那么多功课,倾注了那么长久的关注,顾汐风发现过一些,相信在自己没有看到的地方,他付出的努力更多。他像忠诚的粉丝,又像深情的爱人,为一场前途渺茫的爱恋悄无声息地奋斗,一旦得到机会就迅速占领阵地,让顾少看见他就滋润,就熨帖,就要笑起来,就想在寒冬腊月哼春曲儿,比如春雨如酒柳如烟什么的。

 

顾少不是因为这些而惭愧,他从来不会因被爱而惭愧,不,他根本不惭愧,他只是遗憾,遗憾自己的确不太了解如今的萧逸云。

 

曾几何时他也了解过,不过这没啥好吹的,主要当时的萧逸云比较好懂,透明的心里装着透明的心思,跟玻璃杯里装清水似的,是人都懂。如今就很难说了,比如萧逸云溜达着下了楼,顾汐风听动静知道他进了厨房,可为什么这么自然地就接受了此人中华小当家的设定呢?

 

萧逸云什么时候学会做饭的?

 

不知道。

 

萧逸云爱吃什么?

 

不明了。

 

“汐风~中午想吃龙虾饭吗?”

 

“不想要。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